Tuesday, March 9, 2010

烟。火

今年的元宵节,
我又在云顶度过。

我还记得去年的情景,
与谁一起上云顶,
在云顶的哪个角落看烟火,
还记得那时的风很大,脚还颤抖着,
却还坚持的把那五分钟的精彩烟火给看完。

过去的一年的事像昨天,
一年了,365天可以发生很多事,
回想我的09,莞尔着,
真的很精彩,像一部电视剧般的剧情,
起起落落直到2010,
时间证明人生有很多变化。

真的很久没上云顶了,
如果友人没有叫上的话,
我几乎忘记这地方的存在。

我问他为什么上去?
他给我很好的答案,
因为城市很热。
我觉得这答案很任性。
他的答案让我想起,
最近正上映的电影,
谢霆峰主演的城市热恋热辣辣,
看了那部戏,
真的觉得很热。

我真的以为吹吹风而已,
因为城市真的开始热了,
我可以了解雯所说的夏天是怎样的情形,
雯在那边也跟我一样咒骂着吧!

差不多到云顶我才知道有烟火这回事。
这次,
我不需要像去年般的跑着看烟火,
不赶时间的找适合的位置站着,
然后聊天打发时间,
直到听到欢呼声,
才留意身边的事。

连续八条鞭炮先响起,
很响,很有爆发力。
但最后却‘衰收尾’。
惊喜的时,
当大众取笑着那湿水鞭炮时,
后面的夜空瞬间闪亮,
烟火开始。


朋友说,
看完这烟火,
我就要把不开心的事随着烟火爆发,
然后就不见,也会离我远去。

今年的烟火很漂亮,
很令我难忘,
即使有人说,
再精彩的烟火,都只是瞬间的精彩,
但我会留着瞬间的精彩,
因为那是美好的事。

曾经有人答应我,
要带我上云顶的,
他又放我飞机了。
幸好还是有人陪我上来。

今年元宵节,
还是有烟火陪我度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