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9, 2010

爸。爸

在家里,
您是我的长辈,
您是一家之主。


我们都很尊重您,
我问妈妈,
爸爸几岁了?
原来,
他已经一把年纪了。
我听到答案后,
我就想也不想的回应说,
为何他还像个小孩?

他就是个大小孩,
他跟我们一样,
很依赖,很任性,
每次都说自己不像他本身的年龄,
还自夸自己保持得很好,
这几句话,
我听到都会倒过来说了。

出外时,
会在头发上做造型,
即使头发已经很短,
还是要偷擦我哥的定型液,
左照右照才甘愿出门。

偶尔,
他还是有严肃的时候,
那认真的样子很帅,
大男人的时候很讨厌,
却很有主见。
我很喜欢做弄他,
但他明明要笑的时候,
却要憋住,
扮什么酷嘛!
要笑就笑,
我就是喜欢爱看他要笑不笑的表情。

我也很喜欢看他跟妈妈的打情骂俏,
他们的方式很特别,
不是卿卿我我,而是你一句我一句的顶撞,
都不懂是不是看太多‘亲戚不计较’的关系,
他们的顶撞,特别的搞笑。
我喜欢这样的方式,
没有伪装和迁就,而是因为了解对方,
才会做这样的事。

他的人生也很多起起落落,
我在他身边看见很多事情,
就不知觉教会我,
社会就是这个样子,
所以要学会面对。

无论如何,
他的过去都有我们的陪伴,
他多辛苦我们都知道,
他的改变我们都看见,
我享受这些日子,
因为您和家人的陪伴,
我永远都感到温暖。
我还记得,
那时发生某件事,
他确定后,
像小事般的安慰我,
就一句话,
让我知道‘天塌下来我也不怕’的感觉是怎样的,
他那张充满笑容的脸,
我到现在还记得。

我亲爱的爸爸,
又过生日了鲁。。
生日快乐。
无论您几岁,
您还是很乐观的面对一切,
所以永远就是个大小孩,
当然是年轻的爸爸丫~~

但您真的要减肥啦!
不是,应该说,
我们都要减肥啦~~
不要说我们唠叨,
只是为您的健康着想。
还有保持笑容,
因为你笑起来真的很帅,
哈哈!

一看就知道我们是一家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