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0, 2011

短。段

 
我的长发不会长到很夸张的那种,
但当我听到有人除了以身材形容我之外,
也有人以长发形容我,
听到后,
真的有点意外。

我跟头发的关系,
像爱情。

当我很在乎它何时变长时,
它对我不理不睬,
我试用各种方法令它健康成长时,
它还是抗拒我对它的好。

最后我放弃了。
偶尔为了爱美就好好照顾它,
懒惰的话就随意的打理。

看到我的朋友开始说,
我认识你那么久,
你头发第一那么长。

我哗然。

原来要用不在乎的手法,
才会发现你开始在乎我的忽视了。

但一切都太迟,
我决定把你剪掉,
我们会再见。

毕竟我们还很健康,
来夜方长。


短发。
开始我不适应,
朋友们都不认得我,
这是突然的改变,
心里有一个很强的推动力,
要我改变,要我摆脱那懒散的气息,
全新的感觉有回来了。

那天的信息,
我早就预料,
只是真实的发生时,
内心就突然的难受,
像听到什么预料不到的事情。

一直以为,
我控制得了,
其实,
也只不过是自以为是的想法,
我认输了。

你选了不选择,
而我该不该再等待你再选择的时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