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3, 2010

遛。狗

*很有原则的小白,坚持不上镜头*
很久都没带小白出外走走了。
每当傍晚我跑进房间换衣时,
它就会在我的房门口狂叫狂跳,
用动作告诉你‘我要出外,带我出去。’
而我一而再,再而三的让它失望,
因为我要工作,要不就是懒惰。

之前,我很爱带它出外走走,
尤其当我心情不好的时候,
我会马上拿狗链,它就很兴奋的狂跳。
我承认我很疼小白,
因为它在我家住了七年,
它很有人性,无论你现在是怎样的心情,
它一眼就看透,甚至会用它灵活的鼻子向你撒娇,
即使多不开心,它的撒娇就让我脸上有笑容,
所以很多亲朋戚友都很疼它,来我家都会找它。

遛狗,是件很愉快的事.
当我拉着它时,我会抬头望已呈现淡橙色的天空,
全身的疲累都会随着一朵朵的云飘到远方,
然后就会对着正在大小便的小白傻笑,
小白好像了解我的心情般,
马上就拉着我奔跑,而我就穿着破烂的拖鞋陪跑。

我们每次都说在家里的小白跟在外面的小白不一样,
在家的它像天使,在外的它像魔鬼,
因为它很爱跟我玩捉迷藏,
我的脾气那么糟都是它造成的。

最近,我带它出外,
当我们要回家时,它一直拉着我,
要我带它到对面的工厂跟它的同伴打招呼,
它的力气真的不是普通的小,
所以我就被拖着去了。

它拖着我越过马路,
走着走着,我不经意的抬头观望,
意外的,原来另一个角度观望着天空,
是那么的不一样的。

只是隔着一条马路,
竟然会有不一样的风景,
天空虽然被一栋栋的高楼大厦阻挡,
但无阻它所散发的魅力,
我深深地被它吸引着。

我每次都走我家方向的那条路,
我很少走对面的行人道,只是偶尔看别人走。
这次,我走一趟后,
才知道美好的事都在我的身旁,
只是经常的被忽略,被遗忘,
甚至擦身而过都不知情。

其实很多事都是很美好的,
只是看心情和用哪个角度去对待这件事而已,
偶尔的走走另一条路,未尝是件坏事,
可能还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机会。

执著,有时候真的很容易害死人的。

谢谢我的小白,
没有你的力气,我那会跑去对面呢?
><

*我真的选了另一条路了,
希望那片景色还是那么美好。*

1 comment:

  1. 溜狗的同时,
    能看见不同的天空是多么的幸福...
    有时候,
    狗的陪伴,
    能远胜许多人、事、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