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7, 2010

初。次

 
*静静的写文章,静静的寄出,静静的刊出。*
9月7日2010,
对我来说是大日子。

我曾经想过,
让自己的文字呈现在报章上。
每次都只有想,
而不去行动。

这都是,每个人的缺点,
只会想,不去做。

我很爱报纸的副刊,
我爱阅读副刊里的专栏和读者分享,
欣赏他人的文笔之余,
顺便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

这是我的小小梦想,
我竟然不知觉的实现了。

每次走到了尽头,
总会突然出现另一条路,
让我继续的往前。

以为没希望的结果,
确有惊喜的结局。

那么,
时时抱着这样的想法走下去,
那我的人生是不是会很精彩?!
 
原来,
人们都不注意过程,
只留意结果。

所以,
被人说闲言闲语时,
要忍耐。

因为,
成功了,
人们的嘴巴就会自动盖上。


乌。龙

 

 
虽然,
这天我期待了很久很久,
当那天还没到来时,
我都以平常心的等待,
不过就庆祝生日而已。
说服自己别紧张。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东风完全不知情。
酱才和我想象的一样。
我知道很危险,
所以会小心保护自己。

等待的时间,
很漫长。
那两小时内,
我犹豫了许久。
有多次放弃的念头,
逃避那答案,
却讨厌现在的拖拉。

心里持续的拉扯,
转过眼,
看着静静的坐在车座上的蛋糕,
反正,
一切就绪,
为何因为一个坏念头,
就把准备已久的计划打翻?!

接着,
就傻傻的坐在车上,
看着一分一秒的移动。
心中的紧张一直捣乱。
然后,
联络东风。

东风很好奇,
搞清楚后,
我竟然摆个大乌龙。

紧张的情绪,
瞬间消失。
而是,
不停的大笑。
为什么那计划会走到这里?!

无论如何,
计划要有结局的。

车内的温度很低,
想到东风会吹来,
那温度就会提高。

感受东风的到来,
美中不足的是,
东风真的像风般的吹来,
再用风的速度卷走。

两个钟只换来两分钟,
不能说什么。
有太多的错误,
真的乱了阵脚。

我听到,
我感动到东风;

我知道,
准备那么久,
就为了一个满意的结果;

我感受,
东风的外表很冷静,
其实他努力掩饰那基本的关心和细心;

我看到,
另一面的东风。

我很好,
虽然流了几次眼泪,
但我还是很感动的收到确定的答案,
能确定的是,
我是笑着流泪。
莫名的感动。

有时候,
过程比结果还来的好。

东风不是狂风,
而是,
静静的吹来,
在炎热的夏天,
让人感受舒服无比。

东风把一切都处理得很好,
该结束的都结束,
该开始的,
就顺其自然。

这次的相见后,
下次是何时?!
我时时都问自己,
这没有答案的问题。

这等待没有值不值得的。

开始的暧昧,
了解后的冷淡,
过程的平静,
结束的感动,
都是不曾发生过。

21的开始,
让我尝试了这一段过程。
 
吹一吹,灯就亮了;
再,
吹一吹,灯就熄了。
 我只允许我心里的灯熄一天,
过后,
要一直亮着。

想念这礼物丫!
想叫东风退回给我!哈哈~~
 
我的样子像喝醉,
不过我冷静得很,
如果,
有得醉,
我真的会醉。
因为,
醉语是很真实的。
不用婉转。

Sunday, September 5, 2010

家。人

 
享受。家人陪伴的感觉!
虽然。他们的陪伴有无数的唠叨,
但。当你知道唠叨的背后担忧时,
你就不觉得有讨厌了。

被人担心是一种幸福丫!
这种幸福,时时在旁跟随,
人们却很爱去忽略。

直认为,
简单的‘你吃饱了吗?’,
是一种习惯和话题。

其实,
简单的问候,
才是最真实的关心!

考试回来,
和大姨,表弟们去吃午餐。
 
妈妈的传播能力很强,
搞得她身边的人,
都知道这间餐馆的存在-downtown.
不过,
这间餐馆真的值得一去的!
 
hazelnut coffee冰沙,
眼睛撑不开,
咖啡的香味让我瞬间清醒,
还有26号的陪坐,
感觉幸运包围着^^
 
羊排。
那羊的臊味在嘴里蔓延,
再加烤酱的搭配,
虽普通,却很美味。




Thursday, September 2, 2010

醉。不

 
我。很顽皮;
我。很好奇;
我。充满疑问。

初时,很抗拒;
因为我还是脑袋空空的小孩。
不过,我还是越想去挑战酒精的味道,
一心想找,
为何酒那么难喝,
却还是有人麻木喝醉的答案。

我的人生慢慢踏进社会,
才了解,人为何那么爱买醉。
社会的现实,
爱情的挫折,
生活的压力,
无声的呼喊,
是需要一个管道去发泄的。

醉,是让心灵得到自由,
像只困在笼子里已久的小鸟,
心里是多么,向往那深蓝的天空,
然后自由翱翔。

偶尔,
放肆的做回自己也没什么不好,
不顾形象,
趁酒精侵袭脑袋之际,
让自己陷入空得有回音的空间,
聆听自己的呼喊,
聆听自己的需要,
而不是继续伪装。

伪装,很容易在人生路里迷失。

爸爸。有事没事。
就爱。拿上一罐就灌,
很潇洒,其实他在解愁,
喝酒,只不过掩饰。

而我,也开始学会喝酒,
甚至尝试醉的滋味,
不好受,
呕吐的酸味,
记忆犹新。

体验了。就消灭心中的好奇。

现在还是会喝酒,
不过,
是适可而止,
是享受,
而不是被酒精控制。

*暂时放下学业包袱,往我的甜蜜假期前进。yuhoo!*
抬起头,深呼吸,大微笑,向前走^.^

Monday, August 30, 2010

封。锁

 
如果,喝完一杯冰沙,
心情会瞬间转向正面情绪,
那我应该多喝几杯。
至少,
在疲惫中不会感到无助和无奈。

驾着车,
把pendrive放到属于他的位子。
任由,
它发挥其功能,
播放一首首我特选的歌曲。
选的每首歌,
里头都包含着曾发生的事。
朋友关心的慰问,
我已封锁的回忆,
我都一笑带过。

回忆,
不需向他人交代得那么清楚,
人们,
会取笑,甚至侮辱你的回忆。
这些事,
自己觉得好就好。

车厢,
像属于自己暂时的小小空间。
把音量转大。
沉醉于音乐世界里,
陶醉在每首歌给我的感觉。

听着,
那时候常听的歌曲,
想念那时的甜蜜,
无知的纠缠,
虽然结局很惨酷,
我,还是固执的怀念。

现在,
 彼此,回到彼此的轨道,
很好。
该留的留着,该流的流完了。
收拾好,
已摊开的烂摊子,
丢弃已烂掉的感情。

我像一头牛,
就是很执着的去想起。

看到,
再次的争吵,
哭泣的感觉涌上眼眶,
然后打滚,留下。

在某空间,
把自己往后退至墙壁,
蹲下,抱双膝,
把头放在膝盖上,
把眼泪流到下膝盖再流到地上。

令我安慰的是,
原来,
把烂摊子丢弃起到现在,
我才有这情绪。

想方才的争吵的同时,
封锁的回忆又参与,
本想停止,却还持续重复。

站不起来,
因,回忆的影子在阻碍;
抬不起头,
因,脑袋被回忆搞得好重;
笑不出来,
因,眼泪一直往下掉。

我知道,
即使把那锁头的钥匙丢向大海,
我还是有本事,
把那钥匙从海中找回。

连续两天听了双份的寂寞,
本来不寂寞,都变得很寂寞。

不过,就是令我想听了在听^^

Sunday, August 22, 2010

坦。白

 
第一次,对这件事可以坦白的面对。

之前,我放弃时,
已经想过,不可能会那么快遇到,
没想到,
走了一个,来了一个。
他们,都有相同的特征,
甚至影子都一样。
开始担忧,
会不会把他们混淆?

心里,
其实还有很多问题都还没为自己解答,
再踏进新生活时,
更本没预料到,
自己会再次遇到。

即使,知道自己还是会得到痛苦,
甚至,没有令人满意的答案,
还是,像只斗牛般,
看见红布就不顾一切的冲向前,
结果,就头破血流,
狼狈不堪。

为自己的决定感到担忧,
必须要承受很多不必要的烦恼,
自讨苦吃,
经常性的发生在我身上。

时到如今,
也不想找地方转弯,
安慰自己,再走多几步,
围绕着自己的烦恼都会自动消失。

因为我等待着,
解答问题的那一天。

结果不是终点,重点是我的回忆又加长了^^

 
很享受,被小白呵护的感觉^^

薄。弱

 
昏黄的灯光,
很薄弱。

有人觉得这样的环境很浪漫,
对我来说,
一点也不。

我喜欢到这般环境的餐厅,
微弱的灯光,
掩饰自己丑陋的一面,
灯光,都只是照在优点上。

面对人们时,
我们都带着面具示人,
唯有这样,
才可以彻底的保护自己,
不受伤害。

其实,
我们都很害怕受伤,
保护层很薄弱,
只要,
有一枝稍微尖一点的针,
然后,
就会被刺破。

接着,就会变得很无助,
变得害怕面对社会的残酷。

一直往后退,
不如尝试再次向前,
多次的失败后,
就会不当一回事。

 
再次,
来到脚。角落
每次都听到不同的劣评,
我还是有我的坚持。
 
不曾一个人吃一份maryland chicken的,
所以吃到很有满足感。
 
可能有事情影响到自己,
脸色越来越差。
要大杯的哈密瓜补充体力^^


Wednesday, August 11, 2010

昏。睡

 
每天,
都会哭泣的情绪被,丢弃了。

旁人,
为我鼓掌,拍得很响亮,
鼓励我,
不要被挫折打败。

之前,
迷失在自己安排好的路程,
模糊中,
还有一丝清晰。

欲欲,昏睡,
挣开无力的眼睛,
向远处观望,
像似无终点的黑洞。

无声,呐喊,
再把眼睛闭上。
接着,
思绪拉到他处。

清静的清静,
与大自然交谈,
独自的躺下,
眼前,
是一片灰蓝和清澈,
与世无争。

天空下,
有再多的污浊,
还是,
没影响的魅力。

耳边,
听不见吵杂声,
只有,
风的呼叫。

眼泪流至腮边,
没有急促的速度,
而是,
随着心情的起伏而流。

得到,
舒适的发泄,
期盼,少了些,
感伤,少了些。

远处的挂念,
寂寞的想念,
无言的思念。

昏睡中,
即可。相见。



Monday, August 9, 2010

勿。想

 
重复,
 
聆听轻快的歌曲,
 
回想,
 
那段充满笑容,

和无厘头的玩弄。
 
 内心,
 
隐藏太多不可告人的秘密,
 
收着,
 
无数的回忆,
 
为了偶尔能怀念曾经。
 
多珍惜,
 
那霎那的情景,
 
残酷的岁月,
 
却不让人们逗留。

无法,原谅,
 
自己的所作所为,
 
骄阳,
 
才赶走冷漠的黑夜,
 
手机,
 
已经有了一封已发送信息。
 
没有,
 
持续的发呆,
 
只有,
 
马不停蹄的忙碌,
 
让炎日的下午,
 
变短暂。
 
再,
 
静静守候着夜晚的到来。


静夜,
 
有再长的等待,
 
回报的是,一场空。

坐在角落哭泣,
 
不如,
 
勇敢面对心里的感觉,
 
跟着,
 
已确定的心走。
 
勿,
 
有多一分钟的忧郁,
 
勿,
 
有多一分钟的坏想法。
 
这感觉,
 
雾里看花,
 
不真切。
 
待定。
 
即使,
 
捉摸不到,
 
至少,
 
努力的去触摸。
 
而不是,
 
 静静的观赏。
 

Tuesday, August 3, 2010

解。释

 现状,我呈现着自己无法解释的状况。
很想走回自己原本的生活,
还是被某件事纠缠着。

尝试,安排好一切,
就是怕自己有空的时间,
想些,有的没的。

已经,够直接的询问,
还是,得不到想要的答案。
心里,有无数的问号,
无法彻底的消除,
唯一能做的,
等待,那天的到来。

不过,解决这件事之前,
先要解决我的final exam。
这是。道很厚很高的墙,
我开始准备,
用尽各种方法越过这道墙,
因,我深信,
现在,面对了种种困难,
即使未来的人生有任何崎岖,
你都能很轻易的跨过。

像之前,可能我做过太疯狂的事,
所以,我对朋友们认为疯狂的事,
都一笑置之^^

 
越来越无法自拔,
每次都与不同的人到那,
享受清静的环境与空气。
即使,那时的天气已经乌云密布,
也没破坏我的心情。
 
坐在长椅上,
和妈妈闲聊。
看着天真无邪的小孩,
心理无数重复着一句话,
‘我真的不想长大。’
 
终于,带妈妈到这里了。
我每次去那边后,
回到家都跟妈妈述说,
那边的美好。
而妈妈,也能感受到那边的美好。
而且,一个小小的空间,
也能,让她满载而归。
甘拜下风^^
 
即使,多不想要,
有多讨厌,
我按紧鼻子,
然后,
吞了下去。
‘吃得苦中苦。’


妈妈又让我选择,
你要找回你的声音,还是继续逃避?!

我输了。

那,那件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