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2, 2014

不。舍

那次的旅程,
她突然问我,
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烦着?

我 顿时无言

这是我要出走的原因
我知道自己呆在同一地方太久 会发疯

暂时到另一个地方 
丢下 现实的包袱

去找 大自然聊聊天

我不介意 自己的肤色像其他种族
我介意自己 还不像其他种族

效果很好 

虽然
妈妈还认得我
同事 朋友还会和我打招呼

哈哈

海浪的声音触动我的心
那么的动听
那么的澎湃

 没有那对号入座的歌词

属于大自然的声音

我想念 那里的一切

在那里时 却想着这里的你

我就是个矛盾的傻瓜 

默默地为你装傻


-你不舍    我更要离开-
















Monday, February 3, 2014

对。错

刚刚是我错了吗?

我跟你说,我跟你分享,
不是要你帮我告知天下,
而是,因为我相信你,
才会告诉你。

没想到,在我毫无准备之下,
亲戚们的突来问候,
让我不知所措。

我哑口无言...

这或许不是一件大事,
只是我不喜欢把我的人生的细节清清楚楚地告诉你,
偶尔,我会很迷茫,只是需要你们的开解,
决定权还是在我手里...

我这是想简单的做自己,
我好累,
我真的很想找个肩膀让我哭得痛快,
今年的过年,真的过得不愉快。

就当是我的错吧!
让我内疚,让我跟你道歉,
让我对你说对不起。

就把一切的错怪在我身上,
然后就会一个happy ending....

Sunday, February 2, 2014

一路。有你


大年初三,
我终于踏得进人来人往的戏院。

有一股冲动一个人跑去看,
但最后还是有人陪了。

但自尊心作祟,
明明感动得要命,
却碍于隔壁有人在,
我就让眼泪在我的眼睛的周围打滚,
坚持地不让它流下。

很难得被一部贺岁片感动。

chiu导把华人的传统诠释得很好,
现代人都觉得华人的婚礼都必须注意很多细节,
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
也因为这些繁文末节搞到一个头两个大,
甚至那些仪式和准备,
也考验着一对新人们。

昨晚,发生一些不愉快的事。
或许这些事在新年期间发生很不吉利,
但已经爆发了,
也收不回了。

看到这部戏,
我知道我该珍惜现拥有的,
我努力地去修补,
因为我知道,
不知道以后谁会突然离开我们,
也不知道以后的生活会好还是坏,
一切都不是我们能预料的,
到不如现在找机会去争取...

这件事的发生,
让一切变了样,
换个角度想,
未必是件坏事。

就趁这个机会改变现状,
改变关系,
让大家更珍惜,更和谐,更幸福。

就当这付出的收获吧!

我们都很爱对方,
只是我们表达的方式都不适合对方而有了误解。

就纠正你付出的爱,
让对方感受你正正的爱。

我会加油,
我希望你们也是。
 


Saturday, January 11, 2014

洒。脱


我笑,我哭...
肉眼已经很难分辨出来了!

情绪有点失控,就像你跟我说,
你控制不了自己的感觉是一样的。

我忧闷,有我的理由,
不需你的关心,因为增加你的烦恼之余,
也会把烦恼抛回给我...

我受够了....
我已经尽力了...
把一切都做了,
而你继续的为所欲为...

我。麻木了!

我。疲了!

我好像有点自私,
不想折磨自己,
而把痛苦往外丢,
再继续过自己现在的生活。

或许,我应该洒脱地离开,
外面的世界还很精彩,
我该离开,去寻找下一个精彩...

.....your birthday is coming.....



Wednesday, January 1, 2014

机。会

 不想去想机会是别人给的,还是去自己争取的...
我想说的是, 

2014年到来了。

我该利用新年离开一些人事物,
开始计划自己的人生,自己的梦想,自己的生活....

有些人,不舍得离开,而安于现状。

我也舍不得和他们建立已久的感情,
但一些人,你注定和他/她只有短暂的缘分,
如有缘会再见,
如无缘再遇见,感觉已不像从前...

很欣慰,2013的最后一天,
还是你们陪伴我倒数...

我最近都变很宅,
年龄增长,朋友却减少。

今年我的人生又会多精彩?
是像烟花般地绚丽?
还是像放完烟花后般地落寞?

该怎样过,
那问题还是问回自己了。

大团圆结局的前提是,
你必须经历过很多的事,
才知道结果。

我现在期待的是,
不是完结篇,
而是下一集的剧情....

2014。谢谢你的到来,
让所有人,找到了机会重生。

我。也是。

‘这部落。被我遗忘的角落。
我还没打扫我的房间,
却先来这里打打扫,
现在这里舒适多了,
而我,会常回来...'

因为跑了那么多地方,
才发觉这里比较适合我:)

Wednesday, February 6, 2013

泡。汤


买好戏票,
买一碗热腾腾的蚵仔面线,
外头虽绵绵细雨,
但眼前的面线让身体暖了不少。

他。来电。
被我一个人的行径吓一跳,
马上呼朋唤友,
然后有三个家伙就在我眼前。

他是个很好的家伙,
跟他真的好到没话说的家伙,
他还是有点担心我寂寞的家伙,
那么多年的朋友,真不是白当的说。

她。也是很好的朋友。
我一个人让她很疑惑,甚至担心。

当看电影后,
她不是和我讨论电影情节,
而是,和我讨论我一个人的问题。
她说,
你真的需要找人陪了,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

我莞尔,
懂我的人,我不需回应什么,
她也该懂。

一个人,真的会成了别人眼中的异物,
当我再帮拿三个家伙买票时,
他就直接问,
是要加票吗?=.=
 
不需别人陪,更不需别人的安慰。

我知道我要什么,
我更知道我做着什么....

我只是,
突然想在不同的环境和自己聊聊天,
再看看四周的人事物,
随心所欲得闲逛,
不需再顾虑其他人。


有短暂的独处时光,
也蛮不错。

他们来后,
那惯性的微笑重现,
就像绒毛公仔,
有个招牌笑容。

一个人的电影,泡汤。

虽然我很喜欢一个人,
我还是很感谢你们,
在我不需要人陪时,
你们还愿意陪,
真感激不尽=)



Friday, February 1, 2013

微。笑

美食的存在,不就是为了让人们找回短暂的快乐,
那怕吃饱后,必须流一滩泪,或再扛上那生活带来的压力,
至少我们辛苦努力后,还有犒赏自己的能力在,
一切都变得很值得。

生活很简单,只是人们总把它变得复杂,
复杂的思想总容易被传染,
然后继续在复杂的生活里,继续被折磨。

找不回那单纯的微笑,
容许自己对着自己喜欢的事物,
暗自地大笑,
找回自己至于,
也找回那真诚的微笑。

所以,
我每次看到美食,
都会有泄一口气的机会,
我还是有压力,
但我选择先甜后苦。


好久没写写食物的味道,
因为有时看着照片,却很懒惰去回味当时的感觉,哈哈!

硬脆的油条搭上那偏咸的rojak酱,
已觉得不怎么特别了,
再配上豆芽和肉松,
可想而知,
这一碟食物,
就是想要带出爽脆的口感,
口感有满足,
但味道却不足。

如果为了满足自己的口感而去点一份来吃的话,
倒不如顺便在便利商店买一包薯片来吃,
比这油条好吃很多倍。


饭后甜品。

同一排店,
吃了这家再去另一家。

吃完正餐,再去甜一甜心情。

虽说,蛋糕能减轻自己的压力,
因为每个人都受不了甜的诱惑,
吃一两口甜没关系,
但连续的甜下去,
会腻到令人讨厌,
甚至不会再去想回那一份甜到腻的味道。

这三份蛋糕卖相很好,
味道也不差,
只是到最后,我腻了。

没有让我回味的味道。

就像某人的回忆,
看回一些文章,
越抗拒去回味,
无法想象,
曾经会付出那份爱.....


Friday, January 11, 2013

逃。走


金钱的动力永远不比梦想的动力来得强大,

我的脑里会浮现放弃的念头,
不是我三分钟热度的坏习惯,
是我想要的并不是这样。

我想的未来不是令人期待的,
尤其是继续在这条路走下去的话。

是不是我走出来后,
我又要迷糊的去碰撞?

到慌张的那一刻,
再随便去选择,
随便找地方落脚。

现在,我只能用无限的正能量去压住凶猛的负能量,
 这样才能在这残酷的环境里,
得过且过。

想静静地走,
不须用大声公公告天下,
让我静静地呆,
呆出一些道理来。

我的人虽然逃不走,
但我的灵魂已逃到我找不到的他方了。

为何灵魂不把躯壳也带走?
让躯壳独自承受?!

Friday, December 28, 2012

曾。现


曾经那个他,
是我第一个对着他哭的男生。

我没有怪自己愚蠢,
或许这举动,证明自己那时是多么信任他。

如果再让我选择,
我还是给做一样的事。

没有刻意的去想起,
只是太深刻的事,
不让人不忆起。

会再令我想起,
可能是另一个很像他的他的出现。

在我面前毫不在乎的神情,
但信息却充满关心的字语;

当我们单独时,
我照旧是个倾诉者,
而你就是很好的聆听者;

当我们无话可聊时,
我们就静静地想自己的事,
没有尴尬可言。

一个那么体贴的人在我面前,
说真的,
我感恩之余,
我更害怕自己的错觉。

就是之前的错觉,
让我犯下很多错,

这次是真是假,
我都不会再有任何的进展和答案。

说真的,
你一次次地惊喜,
是你给我最好的回忆,
即使,我们只是朋友。

昨晚,回家途中狂哭,
这是唯一解放自己的方法。

我跟你说,
他让我哭了。

然后,他就回我这封信息,
那霎那,我流的不是忧伤的泪,

而是,感动的泪。

 你并不知道,那时我哭得有多累,
我只知道,当我哭得无力时,
你停止了我的眼泪。

有人说,
维持这样的关系很累,
但我不疲惫,
还想若无其事的找你作陪,
再让你的耳朵受罪....

哈哈!



<才发觉,太久没充实自己,词穷很严重,写稿写得不顺畅。too bad!>

 








Monday, November 12, 2012

直。撞

我很爱我的名字,
我也很意外,我的名字会刻在衣服上。

但。可悲的是,
衣服没了我的尺码....

还有,更可悲的是,
就算有我的尺码,
我也没能力买下。

那种本来就该拥有,
却被现实拉着走,
然后自己永远不自由的折磨,
那么身不由己,
还要为现实奋不顾身的拼斗,

还真令人喘不过气啊....


原来当别人为你付出时,
你就必须为他付出更多。

当我认真地为自己的打算时,
我才知道,
我内心坚强的力量,
是那么的强大。

当他人很乐意的给自己机会时,
我很感恩....

在茫茫人海,遇见曾经相遇的人,
还愿意教我如何面对困难,
教我必须自我提升,
要自我磨炼,自我学习。

最重要的是,
一定要勇敢的去做,

老套说一句,
从错误中学习,
再慢慢地在社会杀出一条血路,
第一次,每个人都很愿意给你机会,
只是看你珍不珍惜这机会。

我真的很珍惜现在...

尤其,

当自己找了无数的工作,
当自己面对了迷惑,
当想起自己的失魂落魄时,
想起一个小时的面试时,

就不想再回头了。

然后,
披上很威风的战衣,
为未来横闯直撞。

感觉很拉风,
其实里头很俗辣....

撞了几天,
我本以为我是粒布满刺的榴莲,
结果,
我是颗一碰就烂的草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