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1, 2010

阿.一

哥说,
最近我们‘升呢’了,
因为把拔又心血来潮的去享受美食,

终于,
我踏进了‘阿一’酒家的地毯上。
哈哈~~

然后,顺便的庆祝大哥的生日。
没有蛋糕,只有鲍鱼。
Yuhoo!!

虽然鲍鱼的份量没有报纸的照片般的大,
但已经很满足了。



笼.的传人

这餐厅外的装饰很庄严,很高贵,
每次都不该踏进一步,
深怕踏进后,钱包就会瘦到无法形容。

某天,我们都很突然的想不知羞耻的进去,
结果,没那么夸张,
价钱只是比普通的高一点,
品质再好一点而已。

吃了后,我誓言要带妈妈来品尝,
但等我先存好子弹,
然后再持续发射。

这里的招牌就是小笼包,
它的特点就是包皮内有满满的汤汁,
如果不留意,
咬第一口时,
你的舌头就先需要休息休息。
看似普通,却内有乾坤。
是不是每个人都被这‘惊喜’所吸引?

还有,这里的拉面也是极品。
超爱四川拉面旁的排骨,
当我吃下第一口时,
我的嘴巴形成0字形,
然后我姐以为我发生什么事,
我就很没有形象地拿着筷子指着排骨,
再很很夸张的说很好吃。

她看到我的衰样,也迫不及待的吃,
虽然没有我的夸张,
但还是有赞无弹。

我很享受那瞬间带给我的惊喜,
偶尔,
觉得自己很低落或迷惑的时候,
对自己好一点,
这样,那消失的动力也会突然展现。
偶尔的消费可能让自己得到更多的收获。

贪吃的性格会害惨一个人,
而我就是其中一个。
经朋友的介绍,
去尝试snowflake,
我这乡村妹,
被那儿的某样东西搞到很丢脸,
但也很佩服发明那UFO的家伙,
酱都让他想到。

整碗冰我就只是攻那芋圆,
很爱那口感,
其他的是好吃,
但吸引不了我。
突然很羡慕去过台湾的那三个doremi,
她们一定吃到道道地地的芋圆,
所以为了芋圆存钱去台湾,
哈哈~~

我何时又踏进笼的传人?
还是去鼎泰丰也可以。。


很想向前一步,
但还是原地踏步,
结果乱了脚步,
最后踏错了一步,
现在不敢见步走步,
而是希望更进一步,
然后勇敢踏出每一步,
希望自己的努力有进步。

Monday, March 15, 2010

对不起,我不再等你了

对不起,我不再等你了
我在也不会发只有“在干嘛”的三字的短信了,不会在打扰
你的生活了

对不起,我不再等你了
我不会在早上醒来看看手机,有没有你发的信息

对不起,我不再等你了
你的空间少了我脚印,因为我不在意你的一举一动了

对不起,我不再等你了
不会再翻着你发给我的短信,因为已经全部删掉了

对不起,我不再等你了
我不会在睡前紧握手机只为等你那一句晚安

对不起,我不再等你了
我不会再翻着关于你的照片,不再在意你现在过得好不好

对不起,我不再等你了
我不再在意现在的你有没有闹脾气

对不起,我不再等你了
不再因为你情绪影响到我

对不起,我不再等你了
我不会打电话给你,只想告诉你,我很想你。

对不起,我不再等你了
不会为了一句,对不起,跑了几座城市去找你。

对不起,我不再等你了
不会因为你一句话,死心踏地去做某事。

对不起,我不再等你了
看到你闪亮的QQ头像,不会再徘徊是否要say hi

对不起,我不再等你了
看到手机里,你的名字,不会再犹豫是否要删掉

对不起,我不再等你了
想起过去的点滴,我会适可而止,不会再偷偷落泪

对不起,我不再等你了
不管你和他是合是离,都与我无关

对不起,我不再等你了
在街上看见你不是一个人,我也不会委屈自己绕道

对不起,我不再等你了
看到你的讯息,我不会再放下手边的事情,只为不要让你等太久

对不起,我不再等你了
一份需要徘徊的爱情,是不会长久的

对不起,我不再等你了
我现在才知道,回忆始终是回忆,我不会给你第二次的放弃我的机会

对不起,我不再等你了
我不会让你打扰我现在的生活

对不起,我不再等你了
即使在孤单的时候,有一个朋友在身边就够了。

若生命只到这里,从此没有我 .......

Tuesday, March 9, 2010

烟。火

今年的元宵节,
我又在云顶度过。

我还记得去年的情景,
与谁一起上云顶,
在云顶的哪个角落看烟火,
还记得那时的风很大,脚还颤抖着,
却还坚持的把那五分钟的精彩烟火给看完。

过去的一年的事像昨天,
一年了,365天可以发生很多事,
回想我的09,莞尔着,
真的很精彩,像一部电视剧般的剧情,
起起落落直到2010,
时间证明人生有很多变化。

真的很久没上云顶了,
如果友人没有叫上的话,
我几乎忘记这地方的存在。

我问他为什么上去?
他给我很好的答案,
因为城市很热。
我觉得这答案很任性。
他的答案让我想起,
最近正上映的电影,
谢霆峰主演的城市热恋热辣辣,
看了那部戏,
真的觉得很热。

我真的以为吹吹风而已,
因为城市真的开始热了,
我可以了解雯所说的夏天是怎样的情形,
雯在那边也跟我一样咒骂着吧!

差不多到云顶我才知道有烟火这回事。
这次,
我不需要像去年般的跑着看烟火,
不赶时间的找适合的位置站着,
然后聊天打发时间,
直到听到欢呼声,
才留意身边的事。

连续八条鞭炮先响起,
很响,很有爆发力。
但最后却‘衰收尾’。
惊喜的时,
当大众取笑着那湿水鞭炮时,
后面的夜空瞬间闪亮,
烟火开始。


朋友说,
看完这烟火,
我就要把不开心的事随着烟火爆发,
然后就不见,也会离我远去。

今年的烟火很漂亮,
很令我难忘,
即使有人说,
再精彩的烟火,都只是瞬间的精彩,
但我会留着瞬间的精彩,
因为那是美好的事。

曾经有人答应我,
要带我上云顶的,
他又放我飞机了。
幸好还是有人陪我上来。

今年元宵节,
还是有烟火陪我度过^^



爸。爸

在家里,
您是我的长辈,
您是一家之主。


我们都很尊重您,
我问妈妈,
爸爸几岁了?
原来,
他已经一把年纪了。
我听到答案后,
我就想也不想的回应说,
为何他还像个小孩?

他就是个大小孩,
他跟我们一样,
很依赖,很任性,
每次都说自己不像他本身的年龄,
还自夸自己保持得很好,
这几句话,
我听到都会倒过来说了。

出外时,
会在头发上做造型,
即使头发已经很短,
还是要偷擦我哥的定型液,
左照右照才甘愿出门。

偶尔,
他还是有严肃的时候,
那认真的样子很帅,
大男人的时候很讨厌,
却很有主见。
我很喜欢做弄他,
但他明明要笑的时候,
却要憋住,
扮什么酷嘛!
要笑就笑,
我就是喜欢爱看他要笑不笑的表情。

我也很喜欢看他跟妈妈的打情骂俏,
他们的方式很特别,
不是卿卿我我,而是你一句我一句的顶撞,
都不懂是不是看太多‘亲戚不计较’的关系,
他们的顶撞,特别的搞笑。
我喜欢这样的方式,
没有伪装和迁就,而是因为了解对方,
才会做这样的事。

他的人生也很多起起落落,
我在他身边看见很多事情,
就不知觉教会我,
社会就是这个样子,
所以要学会面对。

无论如何,
他的过去都有我们的陪伴,
他多辛苦我们都知道,
他的改变我们都看见,
我享受这些日子,
因为您和家人的陪伴,
我永远都感到温暖。
我还记得,
那时发生某件事,
他确定后,
像小事般的安慰我,
就一句话,
让我知道‘天塌下来我也不怕’的感觉是怎样的,
他那张充满笑容的脸,
我到现在还记得。

我亲爱的爸爸,
又过生日了鲁。。
生日快乐。
无论您几岁,
您还是很乐观的面对一切,
所以永远就是个大小孩,
当然是年轻的爸爸丫~~

但您真的要减肥啦!
不是,应该说,
我们都要减肥啦~~
不要说我们唠叨,
只是为您的健康着想。
还有保持笑容,
因为你笑起来真的很帅,
哈哈!

一看就知道我们是一家人^^

Friday, February 26, 2010

躯。壳

吹来的风,
掺杂着肉眼看不到的灰尘,
很凌乱,
想避开令人烦躁的热风,
风越大,
我也慢慢的放弃反抗,
任由头发在风中飘,
也不理灰尘会随着风贴在我的脸上,
就静静的坐在巴士站,
等载我的人来。

等待的时间是漫长的,
因为漫长,就开始漂浮,
我想着那人是我要等待的那个人,
那人会突然的出现在我眼前,
这一切,会令我的脸上展现自然的笑容。

然而,我等待的,
是我要求他陪伴我的人,
不知前因后果的人,
爱说话的人,
而我反常静静的望向窗外,
说了几句话,
应该是说敷衍几句。

他说我为什么说话那么无力,
我反问他,是吗?
为什么我不察觉。
当交通灯转到黄灯时,
他准备停下,
我跟他说,为什么你不过,
他说了一句:
等一下而已,时间很快过的。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我要求他带我去吃沙爹,
我却没什么胃口,
他的眼睛大得发亮,
像跟我说,
这是不可能的事。

然后,到学院弄手续,
一切都弄好,
心情也应该要好。

接着,
陪他买东西,
海派甜心的宝茱,
生气时会吃摇滚甜心,
而我,
只会吃mc flurry,
却一点效果都没有。

然后他又说了一句,
机器都只是会跟方程式走,
只有感情没有方程式,
有方程式的话,
世上就不会有许多男女为情而愁。
跟着走,就会算出答案。

回到家,
爸爸在家,偷懒不去工作。
他去剪头发回来后,
像知道发生什么事那样的,
拉我出去陪他吃东西,
其实,他什么都不懂,
但利害的是,
他会在适当的时间做适当的事,
让我在迷惘中,得到点点的依靠。

晚上,
她信息来,谢谢她这两天的关心,
她听到我的决定,
不知道给我什么表情,
但却很关心我,
我感受到。

收工后,
陪爸爸的朋友喝了几杯酒,
喝酒的感觉像暴风雨,
喝后的时候是平静,
接着就开始狂风来袭,
然后就倾盆大雨,
无法控制的来,
对着镜子,眼睛很迷糊,
满脸通红,
是因为酒精作祟还是精神崩溃,
也不想去撇清,
反正镜子前的自己,
只是个躯壳而已。


新。年2010

每一年的新年,
都带着不同的心情去迎接,
今年是沉闷的迎接,
这句话不止是我说的,
连身旁的亲友们都很认同。

新年嘛!
有好也有坏,
因为新年,让尴尬的关系变好,
之前的决裂都有和好的迹象,
但还是有疤痕的存在。
与一年才见一次面的亲戚们聊一聊状况,
以为两三句就开始冷掉,
结果,越聊越热,
停不了口。

坏嘛!忘记了。
新一年新开始,
坏事不该在新年期间逗留。
是不是因为沉闷,
才容易有节目?
已经觉得某某天是沉闷的,
却让我到外一整天,
然后,
整个新年在家的时间还是很少,
不错,
这是我很想的。

今年,
都跑神庙,
拍很多照片,
每个神像都要拜拜,
拜拜有保佑,
祈求今年都很好,
最近听的消息都不好,
老虎大爷你太凶了,
停止您的冷血,
好不?

2010 ,我来了。

 
 
 
 
 
 
 
 
 
 
 
 
 
 
 
 
团圆饭,很热闹,很丰盛。
童年的回忆,常报到的地方。

要拜拜求一年安好。

取西经~~

吵了多少年,不知道.
现在我去到了,
终于。。。
只是,人太多,
很烦躁。


还是去天后宫比较好,
为了拜拜而被逼爬山,
穿着凉鞋,爬差不多四十五度的小山坡,
真的很吃力。
但看到一堆耀眼的灯光,
就忘记要喘气,
而是带着相机拍照。
哈哈!


初八,拜天公。
有大餐吃。爱死了。
拜天公就是求财,
我不贪心,
够用就好。
但要给爸爸多多,
然后爸爸就会与我分享,哈哈!

有相机后越来越爱拍照了,
但很少上镜,
拍就好。
但看‘下一站幸福’后,
偶尔上上镜比较好,
这样就不会造成遗憾。

致。雯

你终于飞了。
我以为还有时间与你相聚,
与你喝茶,
诉说我们之间的故事和秘密,
只是,
这天还是到来了。
你真的要飞了,
飞到离这里有一段距离的新环境。

突然,
想说说我们的故事,
我们是中三认识的,
那时还不是很熟络,
只是同班而有话说,
然后,
渐渐的变得更近,
跟你有聊不完的话题,
同时,友情也慢慢的滋长着。
忘记我们何时变得那么的熟络,
突然从表面朋友变成谈心朋友,
很多事,
你都帮我,
我不开心都找你诉苦,
在你面前哭得淅沥哇啦都无所谓,
证明我很信任你,
才任由眼泪呈现在你眼前。

你说你要去欧洲时,
我知道会到那天的,
你会说出来的事,
大概是决定后才提出的,
会行动的去做。

很怀念跟你一起的日子,
你很忙,不忘与我们一班出外哈拉,
即使多累,还是与我信息,
我知道我很长气,
你还是不厌其烦的听我倾诉,
你很乐观,
即使天塌下来都当被盖,
那种精神,
是我该向你学习的地方。

其实,
我知道你很多事都没跟我说,
可能怕我担心你吧!
你不像我,
一遇到不开心,
就会马上找朋友,
我不像以前般的把自己收起来,
说出来真的比较舒服,
但你就是少说你的事,
虽然,
最后你还是说了,
但已经很久的事,
纯粹的让我知道而已。

你信息来说,
很想继续的听我的故事,
然后,
我很自私的想,
最好你过不到海关,
那就回来这里与我一起,
也可以继续听我的故事了。^^

开玩笑啦!
我不会那么自私的,
希望你顺利过关,
然后,
顺利地完成你的计划,
快快回来这里,
有很多朋友在等你回来,
快快把四年磨完,
四年后,
就会见回不同的你了,
我期待着。

你信息说,
你真的要飞了。
我真的哭了,
哭中带笑,
姐姐说我傻,
我不觉得傻,
对不起,
不能送你上飞机,
然后,
我跟爱莉说,
如果我在机场,
我会哭得更厉害,
因为跟爱莉聊着时,
我还哭着。
眼泪一直流,
没有要停的意思。
我真的不舍得你,
却不能自私的留着你,
心中产生矛盾。

无论如何,
你还是飞了,
应该到了那边与你家人团聚了吧!
新年快乐哦!
你的2010会很精彩的,
期望我的2010会与你一样。

如果可以与你联系,
我会马上说我的故事给你听,
一直说到结局,
因为我知道你很希望得到结局的。

加油哦!
怎样辛苦都要撑下去,
你可以的,
因为你的乐观可以战胜一切。
这是欢送会,舍不得你。


快点回来,我们还要团聚。想你^^

p/s:你可以听到结局了,
      那结局就是你想要的,
      我做到了。
      谢谢之前的陪伴,
      要不然我会很痛苦,
      真的谢谢你^^

Tuesday, February 9, 2010

浪.漫

最近,
大佬对我越来越重要,
因为,
我打电话给他的原因就是问路,
真得很重要。
只要,
我在某某地方迷路了,
第一时间,
一定要打给他,
他会为我走回正确的路,
但要花电话钱,
却省下油钱。
这次,
也是一样,
打给大佬,
但他不听,
可能睡了,
那时,已经12++
我第一次打给那么多人问路,
全部给的答案都是一样,
不知道’,或是‘问大佬’,
可想而知,
大佬是多么的利害,
是我们的活GPS.
哈哈~~

我打给美芳,
她竟然怀疑我半夜偷情,
我没有,
要保证我的清白,
有照片为证。><
 
最后,
大佬打来了,
他终于发飙说,
打给我就只有问路而已吗?
对不起啦!
下次我会醒目点的><
成功到达朋友所说的浪漫的地方,
就是这里。Look up point.

第一次,这里是浪漫的,而且空气很好;
第二次,是开心的,因为环境变得很优美了;
第三次,是担心的,那边的治安变得很糟糕;
第四次,已经是没有任何的感觉,
只当是纯粹想找个喝茶的地方而已。

他们跟我说很浪漫时,
我觉得已经不浪漫了,
是烂漫而已。


环境还是很美,
只是心态和人物有所改变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