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3, 2010

遛。狗

*很有原则的小白,坚持不上镜头*
很久都没带小白出外走走了。
每当傍晚我跑进房间换衣时,
它就会在我的房门口狂叫狂跳,
用动作告诉你‘我要出外,带我出去。’
而我一而再,再而三的让它失望,
因为我要工作,要不就是懒惰。

之前,我很爱带它出外走走,
尤其当我心情不好的时候,
我会马上拿狗链,它就很兴奋的狂跳。
我承认我很疼小白,
因为它在我家住了七年,
它很有人性,无论你现在是怎样的心情,
它一眼就看透,甚至会用它灵活的鼻子向你撒娇,
即使多不开心,它的撒娇就让我脸上有笑容,
所以很多亲朋戚友都很疼它,来我家都会找它。

遛狗,是件很愉快的事.
当我拉着它时,我会抬头望已呈现淡橙色的天空,
全身的疲累都会随着一朵朵的云飘到远方,
然后就会对着正在大小便的小白傻笑,
小白好像了解我的心情般,
马上就拉着我奔跑,而我就穿着破烂的拖鞋陪跑。

我们每次都说在家里的小白跟在外面的小白不一样,
在家的它像天使,在外的它像魔鬼,
因为它很爱跟我玩捉迷藏,
我的脾气那么糟都是它造成的。

最近,我带它出外,
当我们要回家时,它一直拉着我,
要我带它到对面的工厂跟它的同伴打招呼,
它的力气真的不是普通的小,
所以我就被拖着去了。

它拖着我越过马路,
走着走着,我不经意的抬头观望,
意外的,原来另一个角度观望着天空,
是那么的不一样的。

只是隔着一条马路,
竟然会有不一样的风景,
天空虽然被一栋栋的高楼大厦阻挡,
但无阻它所散发的魅力,
我深深地被它吸引着。

我每次都走我家方向的那条路,
我很少走对面的行人道,只是偶尔看别人走。
这次,我走一趟后,
才知道美好的事都在我的身旁,
只是经常的被忽略,被遗忘,
甚至擦身而过都不知情。

其实很多事都是很美好的,
只是看心情和用哪个角度去对待这件事而已,
偶尔的走走另一条路,未尝是件坏事,
可能还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机会。

执著,有时候真的很容易害死人的。

谢谢我的小白,
没有你的力气,我那会跑去对面呢?
><

*我真的选了另一条路了,
希望那片景色还是那么美好。*

交。代

8/3/2010
这天呢?
就是妇女们的天下,
她们说的话只有服从,
没有反驳的机会。

而我朋友都很喜欢这天,
因为这天是她们的生日,
天下中的天下,
换句话说,
你们大完,
我只是做小的。

很早就约了我的朋友,
约我这天出外,
这天除了这节目外,
同时,也是我开学的大日子,
总括来说,
我又回校园了。
对我来说,
是多慎重的日子丫~~
哈哈~~

听友人说会在金三角附近吃西餐,
扮高级人士。
有多高级?还不是要出钱。。
结果,到我很逃避却很熟悉的地区。
那儿那叫金三角附近丫。。
骗我的家伙,
切你几块当西餐吃。
到了那边,
算熟悉却带点陌生的地方,
我听到友人说,
在kl有酱的价钱,已经很不错了。
环境也不差,食物还过得去,
不至于进不了口。

我还是点了我最爱的芝士鸡扒,
听某人说,
那是那边的招牌,
上次吃过都不差,
现在还是很怀念。

吃着吃着,
突然怀念这里的人,事,物。
接着,
就没完没了。


不要骂我那么迟放上来><

Thursday, April 1, 2010

火。锅

与她出外大多数都有火锅的陪伴,
这是我们的习惯,
我们‘撑抬脚’就是爱边火锅,边聊天,
所以火锅的老板都很恨我们,
因为我们每次都陪他收挡,
然后不能逼我们缴服务费,
只能默默地望着,
像做了一单亏本生意似的。

说回我跟她的约会,
我们每次约对方,都是对方不得空的时候,
然后一直拖延拖延到现在,
她请了我吃多少个柠檬已数不清,
但应该有一杯柠檬汁了。><

这次,因为她说她已经得空,
随时接受我的邀请时,
马上丢个邀请信息霸位,
然后就顺利的和她约会啦!

每次看到她,
就像看到一粒泄了气的气球,
想要飞上天空却无力的吊在半空,
其实,她有那股冲力的,
只是需要他人的协助。

她说,她很享受跟我吃火锅的感觉,
我傻乎乎的望着她,
有什么不一样的吗?
我还是用口吃,没有什么特别。
原来,
我用口吃的同时,
还是可以八卦的乱说话,
乱聊天,
她说,就是这种感觉。
一口是可以二用的^^

我承认,
我跟她有说不完的话题,
即使我们是很久没见面,
见到她,我的嘴巴还是乱说一通,
管他我说的事她是否明白。

这次的她,
有稍微的不一样,
之前的她不会跟我说某件事,
那晚,她像喝了啤酒般的吐真言,
我也不知道那是否是真言,
但听到一些,感觉我们的友情真的没有因为时间而疏远。

我很感动听了一些话,
她说,如果现在这段时间重复又重复,
她都不会觉得沉闷。
我超爱这句话,
跟她做疯狂和不理智的事,
是件愉快的事。

我们都同意一句话,
我们的人生都由老天安排好的,
何必逃避老天为你特地安排的难题呢?
她听了我说这句话,
她的表情告诉我她回想着。

人生就只有一世,
何必为了一时的阻碍而在一世中浪费,
每个人到了某个阶段都会出现迷茫,
这阶段才是人生的转折点。
只要的揭开迷茫,
你的人生才刚刚开始。

坚决,努力。
说给你听的^^

Wednesday, March 31, 2010

阿.一

哥说,
最近我们‘升呢’了,
因为把拔又心血来潮的去享受美食,

终于,
我踏进了‘阿一’酒家的地毯上。
哈哈~~

然后,顺便的庆祝大哥的生日。
没有蛋糕,只有鲍鱼。
Yuhoo!!

虽然鲍鱼的份量没有报纸的照片般的大,
但已经很满足了。



笼.的传人

这餐厅外的装饰很庄严,很高贵,
每次都不该踏进一步,
深怕踏进后,钱包就会瘦到无法形容。

某天,我们都很突然的想不知羞耻的进去,
结果,没那么夸张,
价钱只是比普通的高一点,
品质再好一点而已。

吃了后,我誓言要带妈妈来品尝,
但等我先存好子弹,
然后再持续发射。

这里的招牌就是小笼包,
它的特点就是包皮内有满满的汤汁,
如果不留意,
咬第一口时,
你的舌头就先需要休息休息。
看似普通,却内有乾坤。
是不是每个人都被这‘惊喜’所吸引?

还有,这里的拉面也是极品。
超爱四川拉面旁的排骨,
当我吃下第一口时,
我的嘴巴形成0字形,
然后我姐以为我发生什么事,
我就很没有形象地拿着筷子指着排骨,
再很很夸张的说很好吃。

她看到我的衰样,也迫不及待的吃,
虽然没有我的夸张,
但还是有赞无弹。

我很享受那瞬间带给我的惊喜,
偶尔,
觉得自己很低落或迷惑的时候,
对自己好一点,
这样,那消失的动力也会突然展现。
偶尔的消费可能让自己得到更多的收获。

贪吃的性格会害惨一个人,
而我就是其中一个。
经朋友的介绍,
去尝试snowflake,
我这乡村妹,
被那儿的某样东西搞到很丢脸,
但也很佩服发明那UFO的家伙,
酱都让他想到。

整碗冰我就只是攻那芋圆,
很爱那口感,
其他的是好吃,
但吸引不了我。
突然很羡慕去过台湾的那三个doremi,
她们一定吃到道道地地的芋圆,
所以为了芋圆存钱去台湾,
哈哈~~

我何时又踏进笼的传人?
还是去鼎泰丰也可以。。


很想向前一步,
但还是原地踏步,
结果乱了脚步,
最后踏错了一步,
现在不敢见步走步,
而是希望更进一步,
然后勇敢踏出每一步,
希望自己的努力有进步。

Monday, March 15, 2010

对不起,我不再等你了

对不起,我不再等你了
我在也不会发只有“在干嘛”的三字的短信了,不会在打扰
你的生活了

对不起,我不再等你了
我不会在早上醒来看看手机,有没有你发的信息

对不起,我不再等你了
你的空间少了我脚印,因为我不在意你的一举一动了

对不起,我不再等你了
不会再翻着你发给我的短信,因为已经全部删掉了

对不起,我不再等你了
我不会在睡前紧握手机只为等你那一句晚安

对不起,我不再等你了
我不会再翻着关于你的照片,不再在意你现在过得好不好

对不起,我不再等你了
我不再在意现在的你有没有闹脾气

对不起,我不再等你了
不再因为你情绪影响到我

对不起,我不再等你了
我不会打电话给你,只想告诉你,我很想你。

对不起,我不再等你了
不会为了一句,对不起,跑了几座城市去找你。

对不起,我不再等你了
不会因为你一句话,死心踏地去做某事。

对不起,我不再等你了
看到你闪亮的QQ头像,不会再徘徊是否要say hi

对不起,我不再等你了
看到手机里,你的名字,不会再犹豫是否要删掉

对不起,我不再等你了
想起过去的点滴,我会适可而止,不会再偷偷落泪

对不起,我不再等你了
不管你和他是合是离,都与我无关

对不起,我不再等你了
在街上看见你不是一个人,我也不会委屈自己绕道

对不起,我不再等你了
看到你的讯息,我不会再放下手边的事情,只为不要让你等太久

对不起,我不再等你了
一份需要徘徊的爱情,是不会长久的

对不起,我不再等你了
我现在才知道,回忆始终是回忆,我不会给你第二次的放弃我的机会

对不起,我不再等你了
我不会让你打扰我现在的生活

对不起,我不再等你了
即使在孤单的时候,有一个朋友在身边就够了。

若生命只到这里,从此没有我 .......

Tuesday, March 9, 2010

烟。火

今年的元宵节,
我又在云顶度过。

我还记得去年的情景,
与谁一起上云顶,
在云顶的哪个角落看烟火,
还记得那时的风很大,脚还颤抖着,
却还坚持的把那五分钟的精彩烟火给看完。

过去的一年的事像昨天,
一年了,365天可以发生很多事,
回想我的09,莞尔着,
真的很精彩,像一部电视剧般的剧情,
起起落落直到2010,
时间证明人生有很多变化。

真的很久没上云顶了,
如果友人没有叫上的话,
我几乎忘记这地方的存在。

我问他为什么上去?
他给我很好的答案,
因为城市很热。
我觉得这答案很任性。
他的答案让我想起,
最近正上映的电影,
谢霆峰主演的城市热恋热辣辣,
看了那部戏,
真的觉得很热。

我真的以为吹吹风而已,
因为城市真的开始热了,
我可以了解雯所说的夏天是怎样的情形,
雯在那边也跟我一样咒骂着吧!

差不多到云顶我才知道有烟火这回事。
这次,
我不需要像去年般的跑着看烟火,
不赶时间的找适合的位置站着,
然后聊天打发时间,
直到听到欢呼声,
才留意身边的事。

连续八条鞭炮先响起,
很响,很有爆发力。
但最后却‘衰收尾’。
惊喜的时,
当大众取笑着那湿水鞭炮时,
后面的夜空瞬间闪亮,
烟火开始。


朋友说,
看完这烟火,
我就要把不开心的事随着烟火爆发,
然后就不见,也会离我远去。

今年的烟火很漂亮,
很令我难忘,
即使有人说,
再精彩的烟火,都只是瞬间的精彩,
但我会留着瞬间的精彩,
因为那是美好的事。

曾经有人答应我,
要带我上云顶的,
他又放我飞机了。
幸好还是有人陪我上来。

今年元宵节,
还是有烟火陪我度过^^



爸。爸

在家里,
您是我的长辈,
您是一家之主。


我们都很尊重您,
我问妈妈,
爸爸几岁了?
原来,
他已经一把年纪了。
我听到答案后,
我就想也不想的回应说,
为何他还像个小孩?

他就是个大小孩,
他跟我们一样,
很依赖,很任性,
每次都说自己不像他本身的年龄,
还自夸自己保持得很好,
这几句话,
我听到都会倒过来说了。

出外时,
会在头发上做造型,
即使头发已经很短,
还是要偷擦我哥的定型液,
左照右照才甘愿出门。

偶尔,
他还是有严肃的时候,
那认真的样子很帅,
大男人的时候很讨厌,
却很有主见。
我很喜欢做弄他,
但他明明要笑的时候,
却要憋住,
扮什么酷嘛!
要笑就笑,
我就是喜欢爱看他要笑不笑的表情。

我也很喜欢看他跟妈妈的打情骂俏,
他们的方式很特别,
不是卿卿我我,而是你一句我一句的顶撞,
都不懂是不是看太多‘亲戚不计较’的关系,
他们的顶撞,特别的搞笑。
我喜欢这样的方式,
没有伪装和迁就,而是因为了解对方,
才会做这样的事。

他的人生也很多起起落落,
我在他身边看见很多事情,
就不知觉教会我,
社会就是这个样子,
所以要学会面对。

无论如何,
他的过去都有我们的陪伴,
他多辛苦我们都知道,
他的改变我们都看见,
我享受这些日子,
因为您和家人的陪伴,
我永远都感到温暖。
我还记得,
那时发生某件事,
他确定后,
像小事般的安慰我,
就一句话,
让我知道‘天塌下来我也不怕’的感觉是怎样的,
他那张充满笑容的脸,
我到现在还记得。

我亲爱的爸爸,
又过生日了鲁。。
生日快乐。
无论您几岁,
您还是很乐观的面对一切,
所以永远就是个大小孩,
当然是年轻的爸爸丫~~

但您真的要减肥啦!
不是,应该说,
我们都要减肥啦~~
不要说我们唠叨,
只是为您的健康着想。
还有保持笑容,
因为你笑起来真的很帅,
哈哈!

一看就知道我们是一家人^^

Friday, February 26, 2010

躯。壳

吹来的风,
掺杂着肉眼看不到的灰尘,
很凌乱,
想避开令人烦躁的热风,
风越大,
我也慢慢的放弃反抗,
任由头发在风中飘,
也不理灰尘会随着风贴在我的脸上,
就静静的坐在巴士站,
等载我的人来。

等待的时间是漫长的,
因为漫长,就开始漂浮,
我想着那人是我要等待的那个人,
那人会突然的出现在我眼前,
这一切,会令我的脸上展现自然的笑容。

然而,我等待的,
是我要求他陪伴我的人,
不知前因后果的人,
爱说话的人,
而我反常静静的望向窗外,
说了几句话,
应该是说敷衍几句。

他说我为什么说话那么无力,
我反问他,是吗?
为什么我不察觉。
当交通灯转到黄灯时,
他准备停下,
我跟他说,为什么你不过,
他说了一句:
等一下而已,时间很快过的。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我要求他带我去吃沙爹,
我却没什么胃口,
他的眼睛大得发亮,
像跟我说,
这是不可能的事。

然后,到学院弄手续,
一切都弄好,
心情也应该要好。

接着,
陪他买东西,
海派甜心的宝茱,
生气时会吃摇滚甜心,
而我,
只会吃mc flurry,
却一点效果都没有。

然后他又说了一句,
机器都只是会跟方程式走,
只有感情没有方程式,
有方程式的话,
世上就不会有许多男女为情而愁。
跟着走,就会算出答案。

回到家,
爸爸在家,偷懒不去工作。
他去剪头发回来后,
像知道发生什么事那样的,
拉我出去陪他吃东西,
其实,他什么都不懂,
但利害的是,
他会在适当的时间做适当的事,
让我在迷惘中,得到点点的依靠。

晚上,
她信息来,谢谢她这两天的关心,
她听到我的决定,
不知道给我什么表情,
但却很关心我,
我感受到。

收工后,
陪爸爸的朋友喝了几杯酒,
喝酒的感觉像暴风雨,
喝后的时候是平静,
接着就开始狂风来袭,
然后就倾盆大雨,
无法控制的来,
对着镜子,眼睛很迷糊,
满脸通红,
是因为酒精作祟还是精神崩溃,
也不想去撇清,
反正镜子前的自己,
只是个躯壳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