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0, 2011

天。后宫

年年都会到天后宫,
钟情于那里的张灯结彩,
一排排红彤彤的灯笼,
是感受新年气氛的好地方。
今年那里把十八罗汉换成中国馆,
还有大门旁边的位置有大马馆,
那大型的舞龙换成巴黎铁塔之外,
其他的都原动不变。

有人问我,为什么那么喜欢那儿?!
喜欢是没有理由的。

只是纯粹的喜欢^^
妈咪...

外貌吸引,里头不用两秒走完.

舅母一家人...
 
巴黎铁塔很特别...

中国馆...


每年都会求支好签=)


转运桥...转一转应该会好一点.

妈咪的大红衣服很像那里的灯笼,哈哈!


站在此处,心突然平静些。

很糟糕,拍不出我心中的照片。

 
很狼狈。

妈咪说:肥兔迎新年=.=

捉了很久的角度。



红红的。像染了红色素的鸡蛋XD



狮子...突然看到的!不是在12生肖里头的。

友人看到这照片都说我在这里求姻缘,
我要说,我只是拍照.

属鼠的朋友.

属牛的朋友。

属鸡的朋友。

属蛇的朋友。

今年是兔大哥的年,
是要拍一张的。

妈妈。

甘愿了.
明年见^^





Tuesday, February 15, 2011

对。话


白先生都费事睬他,继续的坐着看风景...


每当我很emo时,
看到他们像无知小孩般的玩闹,
真的想让我有大打出手的冲动,
但他们感觉跟我心有灵犀,
当我要动手时,
他们就会出动他们的电眼,
电得我头昏脑胀,
 最后摸摸他们的头就走掉...

真的那你们没办法...






Friday, February 11, 2011

厌。倦

彼此都很靠近,几乎近在咫尺,

却感觉到很强的陌生。

多希望你能像‘我知女人心’的男主角般,

猜透女生的心事,

那你就不会用你的方式伤害他人。

你无心伤害,

使他人无计可施,

只能继续的防御,

不能做出任何的进攻。

永远拿着盾,

矛派不上用场,

相等于投降的意思。

倒不如打道回府,

再从长计议。

那盾已经伤痕累累,

该换一换,

然后整装出发。

问题一直在脑里盘旋,

没人解决,

就永远是一个令人讨厌的问号。
 ========================================

这次,

没有为了任何的小事争吵,

只是惯性的躲进安全罩里,

就是怕再次的崩溃。

越隔越远,

到时总有一方疲累的说再见。

维持得太勉强,

开始感觉厌倦了....


Friday, February 4, 2011

彷。徨

又冲动的做了一些事,

告诉自己,既然自己已经完全接受心中的选择,

又何必再听他人的劝告?

忠言逆耳,

我很明白是那意思,

不过人往往都很爱挑战,

不是吗?!

她的话不完全错,

她的嘴脸因我的一错再错再呈现。

这次,

这件事告一段落,

我在那个位置都好,

都是我现在想做的事。
 
 *177猪头...haha!!初二与他看我爱香港, 
贺岁片都是大同小异,
进戏院前,他叫我不要那么期待,
我没有期待,也没有让我惊喜。*
==================================================
我和她站在矛盾点彷徨,

她比我更无助,

毕竟感情事,旁人很难插手。

她流泪,我只能帮她擦泪,

现实和感觉,

最终,要得到一个答案。

Wednesday, February 2, 2011

年。29

2月的头一天,我终于过得有意思了。
充实和欢乐,感觉自己好像很久没与朋友吹吹水,
一直都很颠的说个不停,而我的吹友也是,
我们一见到对方就说个不停,你说你的事,我说我的事,
我们就是要那种感觉....终于回来了=)

那天,首先被我的老爸吵醒,
因为我的白先生的毛弄到漆,然后老爸不知所措,
就叫醒还发着梦的我,我不理睬,
过后,我姐跟我说,我老爸拉着白先生不知所措的样子很好笑XD

一切都搞定后,我要进电话钱回177,
姐姐很好的请我吃批萨,那天的我们都很惊喜,
因为她最爱的人突然做一件事,而我呢.....不要说!

她看着我回177的信息,她的斜眼一直射着我,
我无视她,等待我们的批萨。
我们吃金元宝pattern的批萨,整体都不错,只是旁边那些脆脆反而多此一举。



















想陪177买衣服,最后却陪他看戏=.=
他说在我面前选衣服,他会害羞。他敢说这句话,证明他更本就是个不害羞的人。
起初,我很抗拒看类似新少林寺的戏,但我老哥说不错,他又想看,
就进去看了。

我没有后悔,如果我不看才后悔。
是值得看的戏,纵使我们在里头要变雪条了。
两个多小时,我竟然忘记带外套。

那天我跟他说了很多事,我第一次看到他笑那么久,
那是我不曾看见的。
我很好奇,为什么我看不出他失恋的样子?!
是他不在乎那段感情还是他掩饰着?!

或许我不该去跨越我们之间的那条线,
我就是好奇,只是又不能问。
唯有偶尔静静的观察他的表情,结果他也静静的观察我的表情,互相观察..
zadao...
‘为什么那么静了?!’
‘没有丫...’我就是那么爱说话吗=.=lll

 看完戏后,我忽略了他。
吹友约我喝茶,那位177小孩叫嚷今年的新年没气氛,
接着肚子饿。
陪他吃他不要,叫他载我去这去那后,
就丢下他一人了,看着他的背影感觉我做错事般...

都是他无辜的表情引起的....

在旧街场,喝超浓咖啡,听友人的工作的不顺利,
我很爱做聆听者。偶尔说废的事。

这次我可以尽情的发信息,
从177那儿拿了些电话钱,
发给他我不心痛。
哈哈~~


现在是年初一了....
说真的今年感受不到一丁点的过年气氛,
就只有累和暴躁。

刚刚过了十二点,
才感受到点点...

177小孩更过分,
竟然开赌了,更更过分的是他竟然不叫我:(

害我手痒了.............

算了...

致:我身边的可爱的朋友们和我最爱的家人。
老虎终于离我们而去,温驯的兔子来临,
今年要行好运,天灾别来临,
农历新年快乐,
新一年,新开始,新生活,新改变,新心情。





















又上报鲁....恭喜发财^^谢谢明道给我这次机会....


















老白又陪我过年,很幸福!
爱你丫~~我的宝贝=)

Sunday, January 30, 2011

宵。夜

















>很多时候不要只看外表...wahaha!!<

六只鸡腿在雪柜呆着,
妈妈吩咐我把鸡腿给白先生和肥小孩当晚餐,
多浪费啊......就因为她懒惰料理,
就把那嫩嫩的鸡腿往不会欣赏它的狗的嘴巴塞。

看到鸡腿已经流口水,
再想象把它炸了,真的想到肯德基打包。
接着,我心血来潮的打电话给舅母,
询问如何腌制鸡腿,如何炸到像肯德基的炸鸡般的香脆。

真的很简单,
只需蚝油,玉蜀黍粉,胡椒粉,花雕酒,麻油,如果想要更有香味的话加咖哩粉,
那炸鸡的香味更吸引人。

腌制大约半小时,
就可以拿去炸了。

放进油锅前,先铺少许的玉蜀黍粉在鸡腿上,
那鸡皮就会很脆。

11点晚,我们的宵夜快速的被解决,
每个都赞不绝口....

满足感来自他们的表情....hehe!!


Saturday, January 29, 2011

年。货

 
站在茨厂街的正中央,
在那儿的人景物都大同小异,
唯一变的是,
每年都会涨的价钱。

某年,
在迷糊的情况下报读会计课程,
然后,
就计划稳定的过我的一生。

他们说,
会计工作不会饿死人。

毕业后,
初到社会,
原来我不能让自己的人生那么的平稳,
乏味得眼前的一切都是灰色的。

间中,回想韩新的日子。
虽过着非人生活,
我却不曾埋怨,
甚至作出无谓的相比,
也未免太迟了吧。

曾经我跟她说,
如果我继续呆在韩新,
或许我的人生就不会那么精彩,
精彩得像一部正规的电视剧,
有故事性的发展。

而且也不会遇到他。

她跟我说,
这是你的人生,虽不如意,
却让你成长了不少。

那次地离开,
已经开始我不稳定的人生。
 ===============================================================

在家的生活简直生不如死,
只要听到妈妈要出外,
我就像小孩般的兴奋,
面对四面墙镇的要我的命。

很意外她要到茨厂街。

我很讨厌到那儿,
那场噩梦从那里开始。

讨厌归讨厌,
到了那里,
无可否认,
即使被人称为外劳街,
那里还是有过年的气氛,
我的过年心情被那里挑起。

红彤彤的吊饰,
多多pattern的年饼,
油腻腻的腊味,
还有香喷喷的肉干。

那地方虽不像新加坡的茨厂街般的好环境,
却还是人山人海。

 
到那里不找吃,对不起自己。
某次,
无意间留意到啊贤介绍的炒果条,
趁这次机会尝尝。

个人评语是,赞。
我很讨厌吃干的炒果条,
这档炒得很适中,
重点是加蛋后的口感更没话说,
那鸡蛋的香味简直让这碟果条加分。
还有,那便宜的价钱,
没有因为啊贤的原因而起价,
再加分。
加一加应该要到达满分了:P

到茨厂街基本上就是边吃边走,边走边吃,
那才过瘾。

首先,
少不了一杯罗汉果解渴,
再渴的话,
斜对面有豆浆水更赞,尤其黑糖豆浆。
然后,
我最爱的番薯蛋,迟去卖完了,一粒蛋都看不到。
再走,
就是我不爱却突然想要吃的龟令糕。
 
贵得不像样,
小盅-8令吉。

要不是我快要被闷死在茨厂街里,
我都不会光临。

一句话,
再光临的时候,
已经是N年了。

最后是,
我之前读那间学院楼下的foodcourt,
那油炸鬼才是我的最爱。

不贵,长度长得不像话,
一条等于一早餐。

读书期间,
都是豆浆油条解决我的早餐,
最经济最好吃。

现在是,
是烧卖+豆浆,
另一番风味,
却一点都不经济:(

办年货,
不止妈妈有收获,
我肚子更多收获=)

Monday, January 24, 2011

算。命

我信算命,但我不迷信。

很喜欢听他们的讲解,
听到好的当然心情好,
听到糟糕的就把坏的变好的。
 
每年妈妈都会去转运,
祈求今年一家一切顺利,平安。
今年蛇女很倒霉,
所以需要化解这劫。
 
不知道她是否已经帮我化解,
我只知道去算命后的隔天,
我就见红了....
 
 过后,
她带有保留地说,
我的男友很花心,
每个都很留意我的表情,
她也察觉不妥,
再接话说,
就是今年你遇到的男生是花心萝卜。
 
hmm...
继续沉默。
 
只能说,
我现在没有被花心纠缠。
 
 今年的卷发没什么变化,
是有点贵,
至少保着了我的头发....

受。伤

 应该说那位经验老到的算命师准,
还是说一切都是一场小意外,纯粹时间的巧合?!

那时,
如厕后,那铁制的手提楼梯,
在毫无预备之下,就倒下了。
所幸走快一步,压到小腿,
如果是脑袋,那时候我应该到不了考场。

看似小伤,却痛不欲生。
我手抚着伤口,
妈咪不同情还加多几句,闭上眼睛不看她的嘴形,
也痛得听不进旁人的言语。

泪珠突然流下,
自己粗心大意,又能怪谁。
痛得说不出皮肉的痛楚,
只能一直呻吟,
希望这样就能减轻一些痛。

我猜想那些泪珠不是因为痛而不受控制的流下,
或许是考试的压力,很多事都往心里藏,
真的把心房当作我的垃圾桶了。

趁着这机会,不理谁的眼光,哭了才算。
情绪随着疼痛的消失而稳定了,
拿起手机回177的信息,顺便一提我的伤势,
只是略掉我掉眼泪的事,不值一提。

他跟妈妈一样,说我为何那么粗心,
语气像我特地安排这场意外博同情...

我不需你泛滥的同情,
妈妈至少还会担心我的伤口,
而你,只是随口问问。

我不知道为何我会无端端发他脾气,
而他还是无动于衷,
他究竟想弄到怎样的场面才甘愿收手?!


那伤口其实不痛了,
只是我还是害怕去触碰...



Wednesday, January 19, 2011

雨。天


在考场冷得发抖,
最恐怖的时光,
在期待中安分的跨过去了。

期间,
不理性的苦中作乐,
如果成绩出炉时,
出现是令人讨厌的字母时,
我深信,
旁观者会偷笑加闲言闲语。

毕竟我的努力是少之又少,
人们就是爱贬低他人,再抬高自己,
应该是说,
每个人的心里,都藏着一只恶魔。

表面伪装,内心丑陋,
嘴巴的鼓励往往是真实的诅咒。

把期末考结束,
像乐队团是尽全力的演奏完所要的乐曲,
接着就留下沉静,
再期待下一场的演奏。

全力的做到最好,
都只不过为了那敷衍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