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9, 2011

年。货

 
站在茨厂街的正中央,
在那儿的人景物都大同小异,
唯一变的是,
每年都会涨的价钱。

某年,
在迷糊的情况下报读会计课程,
然后,
就计划稳定的过我的一生。

他们说,
会计工作不会饿死人。

毕业后,
初到社会,
原来我不能让自己的人生那么的平稳,
乏味得眼前的一切都是灰色的。

间中,回想韩新的日子。
虽过着非人生活,
我却不曾埋怨,
甚至作出无谓的相比,
也未免太迟了吧。

曾经我跟她说,
如果我继续呆在韩新,
或许我的人生就不会那么精彩,
精彩得像一部正规的电视剧,
有故事性的发展。

而且也不会遇到他。

她跟我说,
这是你的人生,虽不如意,
却让你成长了不少。

那次地离开,
已经开始我不稳定的人生。
 ===============================================================

在家的生活简直生不如死,
只要听到妈妈要出外,
我就像小孩般的兴奋,
面对四面墙镇的要我的命。

很意外她要到茨厂街。

我很讨厌到那儿,
那场噩梦从那里开始。

讨厌归讨厌,
到了那里,
无可否认,
即使被人称为外劳街,
那里还是有过年的气氛,
我的过年心情被那里挑起。

红彤彤的吊饰,
多多pattern的年饼,
油腻腻的腊味,
还有香喷喷的肉干。

那地方虽不像新加坡的茨厂街般的好环境,
却还是人山人海。

 
到那里不找吃,对不起自己。
某次,
无意间留意到啊贤介绍的炒果条,
趁这次机会尝尝。

个人评语是,赞。
我很讨厌吃干的炒果条,
这档炒得很适中,
重点是加蛋后的口感更没话说,
那鸡蛋的香味简直让这碟果条加分。
还有,那便宜的价钱,
没有因为啊贤的原因而起价,
再加分。
加一加应该要到达满分了:P

到茨厂街基本上就是边吃边走,边走边吃,
那才过瘾。

首先,
少不了一杯罗汉果解渴,
再渴的话,
斜对面有豆浆水更赞,尤其黑糖豆浆。
然后,
我最爱的番薯蛋,迟去卖完了,一粒蛋都看不到。
再走,
就是我不爱却突然想要吃的龟令糕。
 
贵得不像样,
小盅-8令吉。

要不是我快要被闷死在茨厂街里,
我都不会光临。

一句话,
再光临的时候,
已经是N年了。

最后是,
我之前读那间学院楼下的foodcourt,
那油炸鬼才是我的最爱。

不贵,长度长得不像话,
一条等于一早餐。

读书期间,
都是豆浆油条解决我的早餐,
最经济最好吃。

现在是,
是烧卖+豆浆,
另一番风味,
却一点都不经济:(

办年货,
不止妈妈有收获,
我肚子更多收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