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4, 2011

受。伤

 应该说那位经验老到的算命师准,
还是说一切都是一场小意外,纯粹时间的巧合?!

那时,
如厕后,那铁制的手提楼梯,
在毫无预备之下,就倒下了。
所幸走快一步,压到小腿,
如果是脑袋,那时候我应该到不了考场。

看似小伤,却痛不欲生。
我手抚着伤口,
妈咪不同情还加多几句,闭上眼睛不看她的嘴形,
也痛得听不进旁人的言语。

泪珠突然流下,
自己粗心大意,又能怪谁。
痛得说不出皮肉的痛楚,
只能一直呻吟,
希望这样就能减轻一些痛。

我猜想那些泪珠不是因为痛而不受控制的流下,
或许是考试的压力,很多事都往心里藏,
真的把心房当作我的垃圾桶了。

趁着这机会,不理谁的眼光,哭了才算。
情绪随着疼痛的消失而稳定了,
拿起手机回177的信息,顺便一提我的伤势,
只是略掉我掉眼泪的事,不值一提。

他跟妈妈一样,说我为何那么粗心,
语气像我特地安排这场意外博同情...

我不需你泛滥的同情,
妈妈至少还会担心我的伤口,
而你,只是随口问问。

我不知道为何我会无端端发他脾气,
而他还是无动于衷,
他究竟想弄到怎样的场面才甘愿收手?!


那伤口其实不痛了,
只是我还是害怕去触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