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6, 2010

作。品


<梁山伯与祝英台>
  小时候,总觉得看电影是件无聊兼沉闷的事。 进去黑漆漆的电影院和低温度,很容易会与周公约会。不过,到中学时期,交了几位爱看电影 的朋友,常相约去看电影,让我对电影改观了。

 
因为他们,我开始懂得欣赏电影,开始留意有什么新电影,然后约朋友去看。看了无数的电影,最令我怀念的电影是《梁山伯与祝英 台》,尤其是吴奇隆与杨彩妮饰 演的那一部。他们把那角色演绎得很出色,把那凄惨的电影演得更凄惨更令人同情。我翻看了无数次,每一次看我都会哭得稀里哗啦 的,陪我看的妈妈都拿我没办 法。我都会想,为什么相爱的人总不能在一起,让相爱的人爱得那么痛苦呢?!

 
相信每个人都知道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故事。故事的开头是,祝英台女扮男装去上课,因此认识了梁山伯。梁山伯从不知道,祝英台是位 女生。当山伯到英台家做客 时,才知道祝英台是个女的。当他们开始相爱时,祝英台的父亲却逼祝英台许配给马文才。最后,梁山伯因此事而得病身亡。
 
 
看完这部电影,最令我难忘的一幕的是,当祝英台知道梁山伯的离世时,出嫁那天上妆时,悲伤的流泪,甚至也流出了血来,真的令人 感动。不止如此,最后那段,祝英台为梁山 伯写的那段词,也让我影响深刻。无言到面前,与君分杯水,清中有 浓意,流出心底醉,不论冤或缘,莫说蝴蝶梦,还你此生此世,今世前世,双双飞过万世千生 去。当祝英台在梁山伯墓前念出这段词同时还播放那首歌曲, 真的不哭也难。

 
虽然,这部电影没有像现在电影的视觉效果,但这电影的内容却胜过一切

*这是,上报纸的文章。敢敢完成心里的期盼,想回不会觉得太傻,而是值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